2011年11月11日

Linux核心因ASPM造成的電力衰退表現有了解決方案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Linux核心在2.6.38版之後有顯著的電力衰退現象。主動狀態電源管理(Active State Power Management)這一塊終於有開發者Matthew Garrett提出了修正方案:


[PATCH] pci: Rework ASPM disable code


他測量Thinkpad X220在閒置狀態時,有節省約5W的電力表現。Phoronix的Michael Larabel也馬上針對Linux 2.6.37、2.6.38、3.2和3.2加上修正做了電力消耗比較,發現3.2版加上修正檔的電力效能表現的確回到了接近2.6.37時的表現。然而由於Linux核心 3.2版的merge windows已經過了,可能要等到3.3版,該修正檔才會正式進入。而我們期待如Fedora、Mandriva、Ubuntu等採用3.2版許多的Linux套件,會先採用該修正。

Michael Larabel在文末提到ASPM可能已經解決,但是Linux仍有仍有其他電源管理相關的問題存在。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http://baroqueblender.blogspot.com/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避免垃圾訊息,留言需檢視後會才會顯示,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