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CNET台灣

今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到久未參訪的CNET台灣看看,網路搜尋後第一個結果竟然是CNET Aisa。我懷疑了一下,不會關了吧?又找了一下,看到了掰掰,ZDNet/CNET Taiwan!

就這樣我常看的國內新聞、科技部落格都沒提到的狀況下消失了…。(也有可能我根本沒在看什麼國內的科技網站…)

CNET Taiwan是我在國內的固定瀏覽的第一個科技網站。在我的英文程度尚未達到可以閱讀外國文章時,該網站的成立著實給予了我不少資訊。

特別的是,當該站成立之初還有贈書活動,可能真的是使用者尚少,運氣從來不好的我竟然被抽中了,我還記得書名是:N世代:主導21世紀數位生活的新新族群。書中自然講是當年在網路環境下成長的孩童,主導的Net網路世代,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還記得CNET也曾經有做過遊戲的專區,後來似乎不敵巴哈姆特和遊戲基地,遊戲專區便關掉。網頁連結不見了,但是當時透過搜尋引擎還是找得到CNET中的遊戲資訊。

還記得曾經填過網站的問卷,我提出應該多介紹開放原始碼軟體相關的資訊,改版後就真的開始有人撰寫相關的文章,讓我覺得問卷的意見原來還真的有人會看。那時國內的商業科技網站中,CNET台灣大概是少數會針對開放原始碼做報導的媒體吧。

但是之後的改版,CNET與ZDnet同時存在一個網站的感覺讓我覺得格格不入,加上有了RSS訂閱,我開始減少上去瀏覽的次數,而為什麼後來不訂閱Cnet/ZDnet的RSS?我已經記不起來了(可見我多久沒上去參觀了)。

最後只有偶爾想到CNET,就像想到一個老朋友,便上去看看一些「名家專欄」,但只覺得網站有著讓人無法逗留的感覺。

寫這篇就是當老人念舊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避免垃圾訊息,留言需檢視後會才會顯示,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