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Libreoffice3.4.1釋出

原文:LibreOffice 3.4.1 provides stable new features for every user

原文作者: italovignoli

本站編輯

 

2011年7月1日,文件基金會宣佈LibreOffice 3.4家族中的第二個版本,也就是3.4.1釋出了,適合使用的對象包括個人和企業。LibreOffice 3.4.1修正許多前版的臭蟲,可以安全地用於大多數使用者工作之中。

可以從這邊http://www.libreoffice.org/download/下載LibreOffice 3.4.1

我們仍建議大型企業使用LibreOffice 3.3.3版,因為該版本已經過世界各地數把個月的測試與修正,並有專業的支援服務可供諮詢。LibreOffice 3.4.2版將會以企業使用者為主要目標,於7月底釋出。

我們認知到大型企業和保守使用者有較為特殊的需求,文件基金會決定提供兩種不同的版本,同時滿足想要嘗試新功能的進階使用者,和注重穩定性的勝過一切的審慎派。

宣佈進入穩定的版本可適用於工作環境,雖可能仍有臭蟲會妨礙到某些單獨功能的執行,但是不會影響到製作該文件時的整體品質與安全性。



需要注意的地方:
  • 如果之前已經安裝3.4.1 Release Candidate 3的使用者,不需要再下載此版本。
  • Windows版安裝程式是國際版本,使用者可以選偏好的語言,說明內容可以透過網頁觀看或自行下載安裝。
  • 如果作業系統是Linux,GCJ Java參數和LibreOffice會產生問題,我們建議使用OpenJDK。
  • 修正紀錄可以在Wiki找到


目前已知的問題有下列這些,將會再下一次釋出前修正。
  • MS Office 2010讀取LibreOffice 3.4建立的文件時,會出現檔案損毀的訊息。(fdo#37516)
  • MS Office Web Apps無法開啟由LibreOffice建立的 PowerPoint PPTX 檔;MS PowerPoint Viewer 2010無法開啟LibreOffice建立的 PowerPoint PPT 檔,但是可以用MS Office開啟。 (fdo#32709)
  • 程式當掉後無法回復MS OFFICE 文件。 (fdo#34805)
  • 報表精靈建立的報表資料無法顯示全部資料紀錄。(fdo#37620)
  • 從文書處理Writer列印表格邊框和圖片的問題。 (解決方法: PDF) (fdo#37488)
  • 在有移動過的方程式存在時,回復上一步和重複下一步會讓文書處理Writer當掉。(fdo#36631)

參考資料:

LibreOffice 3.4.1 provides stable new features for every user

Release Notes


2011-11-11更新:LibreOffice3.4.4釋出,預計3.4.5於2012年2月初釋出。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http://baroqueblender.blogspot.com/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避免垃圾訊息,留言需檢視後會才會顯示,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