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HP Z1 工作站廣告

為什麼要提到這篇廣告?
因為00:55到1:05這短短的10秒間你可以在他的銀幕中看到一個動畫:Sintel




SintelBlender基金會在2010年製作的open movie計劃,代號為DURIAN(榴槤)。國內已有很多網站介紹過。

但是其中很多人都忽略的一點,卻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不只Blender這個3D動畫軟體為開放原始碼之外,製作該動畫時的其他軟體也是。而該計劃成品以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方式授權。

也就是說,除了個高畫質的影片可以免費觀看,例如1080P,甚至有2K(2048X872)、4K DCP(容量為27GB)劇院等級的解析度之外。

製作時的3D模型(.blend檔)、材質、字幕、配樂等等都可以自由下載,研究、參考,對於其他有興趣的人是一個非常寶貴的資源,只要符合授權方式。

你可以在官網蒐集到各種資源,但仍要注意可能會有不同授權方式,或是直接購買電影盒裝,內含4片DVD。

今年新的計劃:mango(芒果)也已開始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避免垃圾訊息,留言需檢視後會才會顯示,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