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為什麼Linux那麼成功? Linus:因為我們自私

好吧,他其實還有講到「互信」,但這不是本篇的重點。

Linus Torvalds日前獲選為千禧年科技獎得主,接受BBC採訪時,他提到:
In many ways, I actually think the real idea of open source is for it to allow everybody to be "selfish", not about trying to get everybody to contribute to some common good.
因為做的是讓自己開心的事,就會比一般人投入更多的心力。

Linux開發社群充滿活力,因為我們喜歡思考如何控制電腦,像寫程式是一種是嗜好,是一股腦的熱情,是一種習慣。社群中每個人有不同的能力,每個人有不同的嗜好,有的人喜歡寫程式,對網頁設計、文章撰寫沒有興趣;也有些人正好相反。

在同一個目標下,大家一起做他們自己喜歡的事,這就是社群成功的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避免垃圾訊息,留言需檢視後會才會顯示,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