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Ozioma將美國地區醫療資料下放到記者的手中

原文:Ozioma puts locally relevant health data in the hands of journalists
原文作者:Ruth Suehle
本站翻譯

醫療通訊實驗室(Health Communications Research Lab) 的Charlene Caburnay在醫療資料創新論壇介紹了Ozioma,一個在健康2.0和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開發者挑戰賽勝出的計劃。

Ozioma在尼日利亞語中是「好消息」的意思,而它正是一項散播消息工具--可以幫助記者取得當地相關的醫療資訊。整合了60項資料來源,例如疾病管制中心和國家衛生研究院,還有200個資料集,包含了癌症監測資料、環境危險因子,還有醫療政策等。

Ozioma團隊認為有三個重要議題影響著新聞的發佈,而這些又特別會影響少數族群:因種族而造成不同癌症的結果、沒有完整紀錄的非主流媒體,還有是否有能力可以讓記者從該地的角度觀察事物。藉由這容易使用、讓人容易理解的免費線上系統來結合社群的醫療資料,該工具顯著地增加報紙報導癌症的版面。

展示的時候,Caburnay的同事舉了一個例子來示範如何使用篩選功能。例如他想討論有關餐廳禁煙令的重要性和二手煙的安全。試想他為一名記者,推測可能需要當地有關於癌症與吸煙的相關資料,在以前,他要從何處取得資料?還有取得這些資料的時間使否能夠配合記者寫稿的時間?

在Ozioma網頁的示範中,他選擇肺癌、州、城市名稱,縮小搜尋條件到特定族群,這些結果全部以簡單又明瞭的文字顯示在畫面上,可以加入到他的報導中。

想像一下這是個有關無煙環境的新聞。他可以從Ozioma找出當地法規及條文,和癌症資料一起加到網站的筆記區。接著他展示如何增加訪問資料還有各種狀況的圖表。這些資訊全部都收集在右側的筆記區,只要按一下滑鼠就可以輕鬆加入文章中。整個過程只需要短短幾分鐘而已。

您可以到localhealthdata.org親身體驗Ozioma的功能。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http://baroqueblender.blogspot.com/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避免垃圾訊息,留言需檢視後會才會顯示,請見諒。